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民心工程】重磅!涵江西河公园春节前投用,送给群众一个过节民生“大礼包"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涵江时讯】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月28日上午,笔者在位于涵江区中心城区高林街的西河公园项目建设工地看到,近百名工人有的在加快铺装公园入口处的地砖,有的在浇灌彩色沥青园路,有的在铺植草坪绿化,一个高颜值的滨河公园将在除夕那天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涵江区委区政府送给群众的一个过节民生“大礼包”。

 

据了解,西河公园是该区总投资15.38亿元的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里面的子工程,总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用地面积约46800平方米,规划建设成为一个全龄化的滨河公园。项目自2018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中国电建上足机械和劳力,抢抓晴好天气日夜攻坚,目前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笔者在现场看到,公园设计运用自然曲线构图,打造景观阶梯、景观挑台、亲水平台、滨水木平台等滨水步道景观,创造人与自然互动的水景,使自然与人文交融。

 


在活动主题分布上,公园建设欢动广场、儿童乐园、康乐世界、运动乐园、阳光绿荫、誓言绿荫等功能区域,全力打造一个“绿色”、“健康”、“生态”、“亲水”、“宜居”和“现代”的公园景观。公园同时建设夜景工程,夜晚河岸灯带琉璃闪烁,打造出“醉美”的河岸风景线。(林亦霞文  安旭鹏 图)

 

公园景观效果图

 

公园位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