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春日赏花何处去?涵江坪盘等你来约会春天
【发布日期:2019-02-19】 【来源:涵江时讯】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元宵时节,走进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油菜花与樱花相映成趣,与天空一同倒映在一池碧绿的湖水间,可谓“山光水色暝沉沉”。

 

undefined

 

坪盘村干部郑金峰告诉记者,坪盘村樱花主题公园于2016年建成,共种有樱花树两千多株,包括福建山樱花、吉野樱、牡丹樱、八重樱四个品种,2017年1月中旬迎来首次花开。


0.jpg

 

除了樱花公园,在坪盘村环村步道上也种植了两百多株的樱花树,盛开的樱花形成了环形花道,别具一格。

 

 

樱花漫道吸引许多赏花人(范将 摄)


远处的油菜花田也正在陆续绽放,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油菜花田、樱花树下拍照、玩耍,共同欣赏这春日美景。


 

 

油菜花竞相绽放,春意盎然(以上图片为范将 摄)


  (金峰 摄)

 

 

 

  从各个角度观看,花田、湖水、民居都有不同景致(以上图片为范将 摄)

 

为更好地让游客欣赏美景,该村还新建一条803米的空中滑索,从高空俯瞰全景,也别有一番意境。游客陈励澄说,他是特意过来看樱花的,从高处往下看,红灿灿的樱花美不胜收,非常值得过来一玩。(文/见习记者 蔡蕊 图片由白沙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