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食药监分局多举措加强“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切实保障“五一”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涵江食药监分局多举措保障“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针对“五一”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以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地的小作坊、超市、餐饮店为重点场所;以卤肉制品、酒类、乳制品、饮料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主要从经营单位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是否建立及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是否有过期及不合格食品、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处理是否卫生科学、餐饮具洗消保洁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经营者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以及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制度,并引导其认真履行法律义务。


三是突出隐患排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特别是加大对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地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力度,严惩重处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规范生产经营主体,建立并落实长效监管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节前整改到位;对违法经营行为,执法人员严格依法进行查处,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林庆华、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