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实验小学举行莆仙戏歌咏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 【字体显示:

 

 

 

4月30日上午,涵江区实验小学第2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莆仙戏进校园”歌咏比赛在学校多媒体舞台举行。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全校人人都参与,班班有歌声。比赛中,同学们整装登台比赛,各班级还在合唱表演中巧妙地加入了独具莆仙特色的童谣、方言吟诵、赞句、三句半等艺术形式,比赛现场精彩纷呈,令人叫绝。孩子们用歌声抒发情怀,借舞台演绎生活,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充满创意的表现形式,传承莆仙戏千年的文化血脉,唱响祖国繁荣昌盛的好声音,共同庆祝建国70周年,共同赞颂学校新风貌新风尚。

 

 

 

作为莆田市首批“莆仙戏曲进校园”试点校,涵江区实验小学坚持将莆仙戏曲纳入音乐课教学计划,同时组建了莆仙戏表演兴趣小组和莆仙戏“十音八乐”演奏队,让学生们在唱选段、习身段等活动中感受戏曲魅力。(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