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西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了更好地普及地震常识,提高广大师生师生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5月14日,涵西幼儿园在升旗仪式上开展了“防震减灾,保护生命”专项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由两位小朋友进行国旗下的讲话,用提问的方式告诉大家今年的5月12日是“第十一个防震减灾日”。他们用生动语言告诉大家地震会造成房屋损毁、夺去人们的生命、破坏大家的家园,同时呼吁大家加强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掌握自救互救的安全技能。接着,孩子们精彩的情景剧表演《阳光总在风雨后》让师生身临其境,再一次温习了地震时的正确逃生方法。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师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增强师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16日,幼儿园还开展了地震安全演练,用实践检验理念,在更大程度上保证师生们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安全逃生。(林琼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