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校村携手合作 共圆乡村振兴梦——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活动走进梧塘镇松东村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 【字体显示:

 

 

 

志愿者合影

5月12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涵江区委员会走进革命老区——梧塘镇松东村,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充分利用政府、学校的优质资源和专业优势,发挥社区教育的服务功能,开展推广移风易俗、关爱农村弱势群体、保护生态环境等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舞狮表演

活动以一台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为主线,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团队带来的《腾狮》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同时,志愿者们在现场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毛巾、香皂、洗衣粉等小礼品,并慰问松东村20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了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刻苦学习、乐观成长。志愿者们也为松东村老人协会送去了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自编《妈祖文化》教材,并在活动现场向村民讲述妈祖故事,传播妈祖的至善大爱情怀。

 

义诊活动

为宣传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涵养文明社会风尚,活动邀请陈满红讲师开展移风易俗讲座。她结合身边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当地方言,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让村民既增长见识又受到启发,引导村民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徐建喜讲师则带来了《营养健康》讲座,医学院20余名师生配合对村民进行健康义诊,并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情况,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对检查出患有疾病的村民,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给予合理建议。

 

 为儿童讲解毒品辨别方法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地方高校与农村建设的联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乡村振兴战略行稳致远注入新活力。(陈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