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梧塘民警用爱写忠诚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 【字体显示:

 

涵江,这座“好人之城”,一直不缺暖心的好人好事。最近,梧塘派出所一位民警敬业奉献的事迹,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位民警近两周的值班经历。

细心周到 救助走失老人

 


5月5日晚,热心群众报警称,梧塘镇后东坡村一名老人疑似走失,在村道边徘徊已达半小时。梧塘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家俊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老人神情恍惚,口齿含混,便将老人带回所内暂时安顿。

随即,小黄一边通过系统比对相似人员,一边耐心与该老人沟通,终于核实老人信息。老人家是秀屿区笏石镇人,且已走失数日。小黄联系其多名家属未果后,经带班领导安排,当晚通过二维码地址定位,小黄和协警带上老人,导航驱车30多公里赶赴其家中。近3个小时的努力,老人安全到家,小黄不断叮嘱其家属要认真照看老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机智果断 救助轻生男子

 

 

5月12日凌晨2点多,110派警指令称,一男子在梧塘某驾校报警扬言要跳楼。接警后,梧塘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家俊迅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因报警人描述的地址较泛,且报警后其手机关机,小黄无法明确其所处的具体位置。经联系驾校负责人,小黄在一栋宿舍楼天台处找到该轻生男子,并立即将具体位置抄报区消防大队。

在现场,小黄发现轻生男子坐在楼顶天台边缘,距离不远处有几名老乡劝说,但其情绪激动,一直扬言要跳楼自杀。随后,消防员赶到并在楼下架气垫,男子便移动到另一侧未架气垫处坐下。小黄不断劝说,但其不为所动且不让靠近,场面一度僵持不下。小黄见其拿出手机要打电话,趁其不备迅速绕到其身后拉回天台并带下楼。期间,因救人心切,小黄的右手小拇指被崴伤。他强忍疼痛,一边通过该醉酒男子的老乡联系其家属,一边耐心安抚其情绪,终于在多方努力下顺利将其带回宿舍。

不休不眠的小黄,终于松了口气,回到派出所简单处理了伤处,继续值班待命去了。


文明网评


人民警察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近年来,涵江不断涌现出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的好民警,嫉恶如仇、浴血擒劫匪的黄志雄,英勇无畏、保一方平安的“警花”朱凤莺,不惧生死、勇擒毒贩的秦祖炎……正是因为有这些英雄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生活的家园才能够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