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梧塘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五月份,涵江区梧塘中心小学认真组织开展以“和谐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5日,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做动员讲话,呼吁同学们要正确面对生活,多掌握一些心理保健知识,多给心灵一份关注。接着,同学们纷纷加入到“心理健康月”签名活动中来,在展板上表达对亲人朋友的美好祝福。启动仪式后,各班分别开展主题班会,通过讲故事、表演小品、观看视频、组织讨论等方式,在寓教于乐中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学校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到心理咨询室参加“心灵曼陀罗”绘画活动,疏导不良情绪,激发学生内在潜能。    

 

 

5月16日下午,学校邀请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黄碧霞老师为低年级学生家长做心理健康讲座,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帮助家长正确了解、认识孩子,走出家庭教育的困惑、迷茫和误区。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为精彩人生扬帆起航。(黄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