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白塘镇举行弘扬国乐· 筝韵天下——献礼祖国70华诞“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公益古筝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 【字体显示:

 

 

 

琴声悠悠,声声入心,百人齐奏,筝韵飘扬。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民爱国主义情怀,由白塘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古筝组委会、莆田靖艺筝韵古筝古琴艺术馆承办的弘扬国乐· 筝韵天下——献礼祖国70华诞“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公益古筝展演活动于5月19日在涵江区白塘湖公园举行。

 

 

 

 

现场,280名古筝表演者组成了“中国70”方阵,共同弹奏《渔舟唱晚》《春江花月夜》《我和我的祖国》等古筝曲目,筝音袅袅,曲韵悠扬,使在场所有观众都沉浸到当下曼妙的旋律中去。

 

 

 

 

在弹奏中,琴童和老师们同时飞指拨弦,用他们澎湃的激情、娴熟的技艺奏响盛世国乐,为在场的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全部曲目演奏完毕后,古筝表演者起立与观众共唱国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古筝演奏群体性活动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借由中国古筝日展演这一契机,表达对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并以此展示和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国古筝文化艺术的传承。(白塘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