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保护母亲河”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22日,涵江区实验小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及党员老师一行共90人来到莆田木兰陂,开展 “小手拉大手 保护母亲河”主题研学活动。

 

 

 

 

早上9点30,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木兰陂文化长廊,了解木兰文化,感受木兰陂碑诗,在纪念馆聆听木兰陂的文化故事。随后,我校少先队总辅导员吴远娜老师在纪念馆前为同学们讲述了木兰陂从古至今的治水历程,学生代表朱泽昊宣读“保护母亲河,小小雷锋在行动”倡议书,呼吁大家保护木兰溪,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环境的捍卫者,生态建设的实践者。接着,全体师生近距离接触木兰陂,观察木兰陂的面貌环境,一路上,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拾捡地上的烟头、枯叶等垃圾,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让母亲河畔更洁净。

 

 

下午,全体师生来到莆田市博物馆,参观了莆田市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妈祖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陈列展,跟随着博物馆讲解员的脚步感受了莆田别样的文化魅力。

 

 

此次研学活动不仅促进了全校师生对母亲河的了解,提升了我校师生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性,更在活动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