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国欢中心小学举办“莆仙戏韵”脸谱展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27日,涵江区国欢中心小学举办为期一周的“莆仙戏韵”脸谱展。一件件参展作品独具匠心、妙趣横生,凝聚了孩子们的智慧以及独特的审美感受,具有独特的莆仙艺术表现力。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们兴趣盎然、热情高涨地参与其中,全校掀起了一股学习和弘扬莆仙文化的热潮。活动不仅让学生学习用双手演绎传统脸谱的生动丰姿,把莆仙文化精髓演绎于独特的视觉感观之上,而且让他们从中感受浓浓的家乡文化,激发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了解。

 

近年来,围绕“莆仙戏曲进校园”这一主题,涵江区国欢中心小学依托乡村少年宫这一平台,开设莆仙戏校本课程,并成立莆仙戏绘画兴趣小组,引导孩子们感受莆仙戏珍贵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时代感染力,激发他们对莆仙戏的浓厚兴趣,让莆仙戏这一民间传统能够源远流长,继续影响越来越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