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助力考生圆梦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切实加强高考、端午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近日,涵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高考和端午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考点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销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在学校食堂环节,重点检查了考点学校食堂的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学校食堂在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供应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增加学生消费量大食品的抽检频次,切实保障学生就餐安全。

 在考点学校周边食杂店、餐饮店及流通环节,重点对经营者的主体资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进货台账和进货票据是否齐全;销售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限是否按保质方式、条件贮存,对不符合要求的行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加强对《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有效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督促经营者自觉维护食品质量安全,确保高考、端午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考点食堂6家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业户56家次,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共20余家次;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张;抽检136批次。(林庆华、戴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