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莆田六中举办首届校园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 【字体显示:

 

 

诗可以言志,读诗更能使人灵秀。6月9日,莆田六中在青璜体育馆举办首届校园诗词大会。经预赛选出的高一、高二共8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角逐。

 

 

 

晚7时,比赛拉开了序幕。高一、高二学生首先带来诗词歌曲串烧,他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热烈掌声。一曲《琵琶行》把现场的气氛推上高潮。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线索题的重重考验下,三支代表队突出重围,夺得决赛资格。决赛以抢答题的形式展开。各代表队都是有备而来,场上比分几度胶着。在嘉宾的精彩点评后,比分稍落后的高一(2)班代表队,在决胜题中顶住压力,放手一搏,战平高二(1)班代表队。最终,冠军的角逐以飞花令的形式,以“柳”为题展开巅峰对决。几度交锋后,高一(2)班代表队夺得此次诗词大会冠军。

 

 

本次活动不但展现了各代表队扎实的诗词功底,体现了六中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让经典诗词走进校园,走进学生的心中,提高了学生学习古诗词、学习语文的兴趣,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陈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