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开展2019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 【字体显示:

 

 

活动现场

 

6月11日,2019年涵江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涵江恒隆财富广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

 

政策宣传

活动现场,市处非办、区处非办、区财政局等单位联合12家相关银行设置宣传点,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问答咨询活动等形式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以及扫黑除恶知识等内容,提醒群众在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避免财产损失,在发现非法集资行为时,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避免上当受骗。

 

 

分发宣传单

现场还开展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群众踊跃参与。竞答内容涵盖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等方面知识。大家在收获礼品的同时,也提升了防范金融诈骗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对非法集资、涉黑涉恶涉乱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

 

 

调查问卷

 

下一步涵江区将利用此次宣传月契机,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着重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宣传工作,同时创新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通过投放宣传片、发送提醒短信、网络知识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区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鼓励社会公众互相提醒、积极举报,营造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掀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新高潮。(曾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