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开展2019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6月是全国第9个“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19日,2019年莆田市涵江专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莆田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方永武以及全校师生近1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方永武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持续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教育引导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青少年学生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当好禁毒工作宣传员;禁毒各条战线的工作者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推动涵江区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禁毒宣誓

 

 

代表发言

 

禁毒志愿者先后代表发言、禁毒宣誓,表达了对禁毒活动的认识和对禁毒、拒毒的决心。

 
   

 

 

随后,方永武向学生代表授予禁毒宣传旗。 现场举行了“禁毒教育读本”赠书仪式。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从我做起!”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呐喊禁毒口号,警醒自己要远离毒品,向毒品大声Say “NO!”,激情昂扬的呐喊声响彻校园。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分发禁毒倡议书、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禁毒知识,宣传毒品危害,全面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帮助青少年掌握防毒技巧,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另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禁毒宣传百米彩绘、禁毒宣传VR体验式学习、禁毒灯谜猜猜猜、禁毒宣传快闪、禁毒接力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学生们踊跃参与。“今天的活动既丰富又有趣,了解了许多毒品危害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禁毒志愿服务,为构建绿色无毒的健康人生和平安文明社会贡献力量。”学生志愿者徐文飞说道。(文/图 曾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