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救助管理站开展“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 【字体显示:

 

 

 

合影留念

 

6月19日为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当天上午,涵江区救助管理站开展“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参观了解救助管理站


活动现场,救助管理站邀请涵江区政协委员、新阶联、巡逻员、网格员、志愿者及热心市民代表参观救助管理站、体验全国救助系统操作、了解救助政策,零距离感受受助人员情况,见证救助工作成效,借此呼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救助工作。

 

新闻多一点

 

据悉,涵江区救助管理站位于涵江区涵华小区116号,全站设有三间临时住宿区,分别为男区、女区和儿保区,共有12张床位,一间厨房,并配备相应的基本生活设施,同时成立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2016年12月,涵江区民政局创新救助工作新机制,率先在全市通过政府购买专业服务,引入莆田市涵江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将近三年的救助服务专业实践中,助涵社工以“美丽莆田 和谐共融”为宗旨,秉承“真诚救助,热心服务”的服务宗旨,搭建了一支“三工联动”的服务队伍:站内服务探索出了一条面对“职业流浪人”的“温柔坚持”模式,站外救治采取了寻亲的“多方联动”模式、救助政策宣传的“广泛合作”模式。同时,依托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积极开展女性维权,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

 

截止目前,救助管理站共救助1177人次,并为4名流浪精神病人寻亲成功,完成了涵江区首例跨国救助寻亲。另外,“爱共享”孤儿监护与关爱项目获得福建省首届“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大赛”最佳优秀项目奖。(张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