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实验小学莆仙戏选段顺利晋级第二十三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
【发布日期:2019-06-22】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由涵江区实验小学莆仙戏社团表演的莆仙戏《状元与乞丐·得中》顺利晋级第二十三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该节目为福建省唯一入围的集体节目。这是我区近年来莆仙戏进校园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创办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到2018年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二届。活动参与对象为14周岁以下少年儿童,旨在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每年参加选拔的少年儿童总基数约在1万人左右。

 

 

莆仙戏是我市最古老的特色剧种,涵江区实验小学作为我市首批“莆仙戏曲进校园”试点校,坚持将莆仙戏曲纳入音乐课教学计划,同时,还组建了莆仙戏“十音八乐”演奏队和莆仙戏社团,让学生们在唱选段、习身段等活动中感受戏曲魅力。莆仙戏社团成立至今,屡获殊荣,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热爱戏曲热爱音乐的孩子。此次入选参加“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展演活动,是该校莆仙戏社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实验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