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建成首个入党誓词展馆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 【字体显示: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6日上午,涵江区委组织部组织区直相关部门、各党(工)委组织委员、第五批省、市、区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等来到白沙镇澳东村——红军207团旧址参观入党誓词展馆。70多名来自各个岗位的党员干部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讲解,缅怀革命先烈,并进行参观学习。这标志着我市首个入党誓词展馆正式建成、启用。

 

 

为配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江区委组织部牵头建立了此 “入党誓词展馆”。该展馆以红军207团旧址陈列馆为基础,总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馆内分为宣誓区和展示区,结合闽中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图片展览、实物展览、视听多媒体、故事讲解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入党誓词的解读、入党宣誓仪式是怎么来的、怎样组织入党宣誓等内容。讲好闽中红色故事,传承革命老区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据介绍,作为一个新的“红色精神驿站”,涵江区入党誓词展馆将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锻炼党性提供一个重要场所,接下来该区将继续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扩大功能,延伸影响力,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受到教育、提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奉献。

 

 

 

 

 

据了解,中国工农红军第23军207团驻地旧址,位于涵江区白沙镇澳东村澳柄宫,1930年8-9月间,中共福建省委派黄琬来莆田领导革命武装斗争,改编游击队为中国工农红军第23军207团,黄琬担任团长,陈天章任政委,团部设在澳柄宫。207团驻地遗址,是省级爱国教育基地,在这里曾创建莆田第一批农村党支部、农民协会。该线路处在广业古驿道的重要部位,有陈列馆、沃柄宫(驻地)、有著名宋桥澳柄石桥(哨卡)、红军街、红军岭、有众多的古树,风光神秀,让人神怡。1980年,原莆田县政府在澳柄宫建立“中国工农红军207团遗址”纪念碑,2009年11月,又被列为福建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如今,澳柄宫革命旧址已开设红军207团陈列馆、入党誓词展馆等,成为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莆田市党史研究教育基地。(吴美琳/文  翁青敏 许新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