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举办“不忘初心传递爱 志愿服务新时代”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 【字体显示:




志愿服务合影


2019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3日,为更好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由中共涵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三江口镇党委、政府承办的“不忘初心传递爱 志愿服务新时代”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三江口镇哆头昭惠庙广场隆重举行。



斗笠舞《十送红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准备了一场融入乡风文明的文艺演出,演出在开场舞《红红火火》中拉开序幕,小品《百善孝为先》用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孝文化;情景剧《文明在哪里》演员们通过生动的表演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斗笠舞《十送红军》、话剧《移风易俗》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让群众在观看演出中受到启发,传递真善美。



爱心义剪


同时,在广场的另一侧,便民志愿服务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中医义诊、政策解答、移风易俗、法律咨询、综治平安、垃圾分类、“一元理发”、环保宣传、家电维修……来自各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团队服务热情周到,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涵江区志愿服务活动类型的丰富性、多元化,为居民朋友带来便民服务“盛宴”,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志愿者和群众面对面进行政策解答


据悉,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期间,涵江区文明办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大力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文明交通引导、保护母亲河、宪法宣传、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帮扶贫苦户、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提升全区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奉献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