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用心做志愿 温暖一座城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以来,涵江区的志愿者们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新风和正气,为自己的节日献礼。


你我共携手 呵护母亲河




12月3日下午,涵江区三江口镇组织二十多名志愿者前往木兰溪流域塘头河中段开展“你我共携手·呵护母亲河”主题巡河护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锄头、垃圾夹等工具来到木兰溪下游行动起来:有的随手捡起河道岸边的垃圾,有的清理河道旁木栈道野草,还有的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巡河护河记录,并向周边的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号召更多人共同加入到保护木兰溪的行动中来,维护“母亲河”的良好生态环境。


义诊进乡村 服务零距离





为提高群众防病治病能力和自我保健意识,日前,涵江医院党委走进白沙镇开展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书记林秀云带队,医疗团队是医院从全国三级医院新引进的专家和部分本院专家组成,包括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13个科室。专家来到白沙镇卫生院,为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问诊、把脉、开处方,他们热情接待就诊群众,详细询问病史,认真进行检查,并提出科学的治疗方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专家服务。


一镇一孝廉 促清风正气




12月5日,耆涵社工和社区志愿者们在涵东街道宫下社区开展“一镇一孝廉”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居民发放“一镇一孝廉”宣传资料,待学生放学,志愿者们为社区小朋友们讲述爱国将军陈应功的事迹,倡导“孝廉”观念,在青少年的心中播种“孝道”种子,同时志愿者们还引导小朋友们在卡片上写下对父母想说的话,让小朋友作为礼物送给家长。活动结合陈应功的事迹,向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弘扬行孝崇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区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冬日学雷锋 情暖养老院





近日,莆田锦江中学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走进涵江区幸福养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老人身边嘘寒问暖,跟老人们拉家常、听老人们讲故事。同学们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乐开了怀,给老人带来了幸福和满足,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垃圾巧分类 生活更美好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垃圾分类处理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涵江区石庭中心小学辅导员带领志愿服务小队,来到陶青小学,开展“垃圾巧分类,生活更美好”主题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支教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绿色生活”的种子,进一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