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开展“浓情冬至,传承文化”冬至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 【字体显示:




活动现场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祖国的传统文化,了解冬至的风俗习惯,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冬至来临之际,涵江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浓情冬至,传承文化”冬至系列活动。




介绍冬至习俗


活动中,学校大班段老师组织幼儿制作了丰富多彩的冬至手工彩绘、汤圆等文化墙,并通过唱童谣、听儿歌、讲故事、看视频等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由来。同时,学校还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一起和孩子们一起搓汤圆,按照莆仙的习俗摆上三春、红糖、生姜等,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莆田过冬至的民俗文化。孩子们在亲自实践中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




通过手工作业了解冬至


本次冬至主题活动把传统节日文化与绘画、泥塑、游戏、莆仙方言童谣诵读、美化环境等密切联系起来,把丰富的莆田优秀传统文化引进幼儿园课程,融入环境创设和活动区游戏中,不断积累幼儿审美素养和提高幼儿的审美能力,帮助幼儿增强对莆田悠久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的了解,萌发幼儿热爱家乡的情感,增强幼儿的归属感。(朱秀花 蔡爱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