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诵经典、品书香、塑人格”集体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 【字体显示:




比赛现场


连日来,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媒体演播厅内热闹非凡,庆元旦“诵经典、品书香、塑人格”主题集体诵读大赛正在这里举行,共有60多个班级参加了比赛。




诵经典、品书香、塑人格


比赛中,各班级排列着多样的队形,身着亮丽的服装,以昂扬振奋的精神和铿锵有力的朗诵投入到比赛之中。诵读中,各班紧扣主题,选择了许多琅琅上口、耳熟能详的诗词。有《少年中国说》、有《中华少年》,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有唐诗也有宋词……还有的班级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将经典诗词串联成篇章,整体呈现了中华诗词深厚的内涵。这一系列丰富的诵读内容和多彩的诵读形式,充分地展现了孩子们对诗词的热爱,也进一步丰厚了孩子们文化底蕴。




《少年中国说》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据悉,此次诵读大赛是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中一项活动,旨在通过古诗词诵读的形式,继续夯实书香校园建设;并通过经典诗词的润泽,来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滋养美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