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校园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 【字体显示:



莆田锦江中学文艺汇演



元旦前夕,涵江区各中小学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诵经典、品书香、塑人格



诵经典、品书香、塑人格



连日来,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媒体演播厅内热闹非凡,庆元旦“诵经典、品书香、塑人格”主题集体诵读大赛正在这里举行,共有60多个班级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各班级排列着多样的队形,身着亮丽的服装,以昂扬振奋的精神和铿锵有力的朗诵投入到比赛之中。诵读中,各班紧扣主题,选择了许多琅琅上口、耳熟能详的诗词。有《少年中国说》、有《中华少年》,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有唐诗也有宋词……还有的班级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将经典诗词串联成篇章,整体呈现了中华诗词深厚的内涵。这一系列丰富的诵读内容和多彩的诵读形式,充分地展现了孩子们对诗词的热爱,也进一步丰厚了孩子们文化底蕴。


据悉,此次诵读大赛是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中一项活动,旨在通过古诗词诵读的形式,继续夯实书香校园建设;并通过经典诗词的润泽,来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滋养美丽的心灵。


唱响祖国 迈向未来




唱响祖国 迈向未来


为活跃校园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月25日,涵江区塘头学校举行“歌唱祖国”歌咏比赛。


和着优美的音乐节奏,歌咏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各班学生各显其能,在歌唱表演融入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多样的形式演绎歌曲,用饱满的热情唱响歌曲,抒发爱国情怀。比赛现场歌声嘹亮、充满激情,活泼悠扬的曲调为冬日带来了暖意,阵阵热烈的掌声把歌咏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优胜班级,并现场颁奖。


此次歌咏比赛,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而且让青少年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引导他们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讴歌新时代,奋进追梦人




讴歌新时代,奋进追梦人


近日,莆田锦江中学以“讴歌新时代,奋进追梦人”为主题,举行第1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专场文艺汇报演出,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本着“人人展示才艺,人人都有收获”的宗旨,学校陆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校园好声音”歌手比赛、才艺表演、书法比赛、主题黑板报展示、“my idea”校园科技小制作比赛与展示、美术作品展、“爱我中华”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而文艺汇演则把本次艺术节推向了高潮。


校合唱团以新颖的编排、娴熟的技巧,开场演绎情景合唱《五月的鲜花》。随后,歌伴舞《国家》、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相声《我的理想》和三句半《厉害了,我的国》等优秀作品,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也展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全体行政集体朗诵《献给祖国母亲的歌》,深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也充分表达了教师们奋力追梦的时代情怀。整场演出异彩绽放,高潮迭起。精彩绝伦的舞蹈、引人入胜的歌声、妙趣横生的相声,激情迸发的诗歌朗诵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现场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最后,在气势宏伟的《祖国颂》诗歌朗诵中,文艺汇演落下了帷幕。


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全校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呈现。通过艺术节系列活动,师生们用艺术点亮人生,校园时时飘荡着快乐的歌声,处处散发艺术的芬芳,始终洋溢着蓬勃的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