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新春送祝福 墨香润人心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 【字体显示:





迎新春送祝福文化下乡活动


临近春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2日,民盟涵江区工委会联合涵东街道铺尾社区在陈文龙纪念馆前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文化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展现在眼前,书法志愿者们将浓浓的新春祝福提前送给社区居民。



书法家志愿者现场写春联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九州瑞气迎春到,四海祥云降福来”……书法家志愿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融入到春联中,不仅为居民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和温暖,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一片祥和、喜庆的气氛。



展示春联


同时,社区志愿者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宣传新时代文明新风实践活动,通过设立“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为广大群众宣传思想文化、政策法规等,引导居民们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朱秀花 陈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