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梧塘镇:志愿服务传温情 幸福院里话新春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老人佩戴红围巾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孤寡老人们过个温馨愉快的新年,1月20日,梧塘镇组织志愿者前往东南村幸福疗养院,开展以“新春送温暖”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疗养院内温馨祥和,老人们围坐在草坪上晒太阳,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关心问候、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随后,大家来到宿舍区,帮老人打扫内务卫生,叠被子、擦玻璃、贴窗花,忙得不亦乐乎。另一边,镇卫生院的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们依次做健康检查,并耐心解答老人的问询,交代他们冬季保暖养生的方法,让他们过个健康安心的新年。



临近中午,志愿者和疗养院的员工们一起精心准备着“爱心午餐”。在了解老人平时的饮食习惯后,大家开始调馅料、包饺子、捏糯米团、印红团,分工有序、配合默契。一个小时后,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来,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食堂内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涵江区组织部副部长吴卫东、梧塘镇党委书记林志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许金焕一行人也来到疗养院,为老人们戴上新春红围巾,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并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还叮嘱工作人员要把对老人的关怀落到实处,让他们住得舒心、过得安心。



此次“新春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是春节前的慰问,更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今后该镇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惠及更多受众,助力营造孝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柯曼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