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礼遇好人 让榜样力量常青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 【字体显示:




礼遇道德模范陈玉树



1月20日,涵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恩李带领区文明办走访慰问莆田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陈玉树和五位“身边好人”代表。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郑荔明参加慰问。



慰问“福建好人”邓阿茂



每到一处,罗恩李都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鼓励他们继续发扬示范引领作用,并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关爱帮扶礼遇工作,切实帮助“身边好人”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中国好人”黄梅萍



近年来,涵江区借助媒体、活动、阵地、文艺等方式,构建了一个全方位广覆盖的好人宣传体系,让好人事迹家喻户晓:通过开设“涵江好人”宣传专题,让“好人”与群众“见面”;以“道德讲堂”建设活动为载体,深入机关、企业、学校、村镇、社区,推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从幕后走向前台;创新好人宣传形式,“好人馆”“好人榜”“好人画”“好人墙”遍及城乡,“涵江好人”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 

 

    


慰问“福建好人”曾双琴


同时,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传帮带”活动,开设“涵江好人”专题专栏;成立身边好人“道德讲堂”宣讲团,编排“身边好人”事迹“故事汇”,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巡讲巡演;成立涵江好人志愿服务队等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不断擦亮“好人”品牌,积极打造“好人之城”,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福建好人”郭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