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三江口镇:持续倡导移风易俗 不闹元宵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 【字体显示: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防控疫情,谁都不是“局外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涵江区三江口镇持续倡导移风易俗,省下元宵钱、省下香火钱,不闹元宵不办盛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为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8日,三江口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发挥引领,做信教群众宣传教育的引导者;树好表率,做好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出资出力,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






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全镇宗教等民间团体的大力支持和响应,他们出人出力又出资。这边自发选派年轻人员充实进志愿服务队,当先锋、作表率,遏制疫情,勇作“安全守门员”。带头排查、带头走访、带头宣传,他们用大喇叭为村民播送疫情情况,让打算烧香祈福的村民都各自回家,居家祈福同样虔诚;让那些心存侥幸、打算外出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的群众留在了家里;让打算举办婚丧嫁娶及元宵请吃的群众取消了宴席共计400余场。






这边又传递出宗教界的正能量,宗教界捐赠善款,为三江口镇疫情防控奉献爱心。截至2月11日,三江口镇村共收到来自鳌山雁阵宫、前明通明殿、新兴宫、高美西亭元兴庙、哆中村后田边天上宫、老协会、浩然庙、东狱殿、哆头昭惠庙等多家宫庙的爱心捐赠共计26.9万元。


大疫见真情,天寒人心暖。今年春节,全镇宗教等民间团体,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三江口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林纬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