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福建好人”曾双琴助力抗“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 【字体显示:




曾双琴在检查卡点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这个冬天,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大家的心。“福建好人”涵江义工队队长曾双琴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在她的带动下,义工队的“家人”们也紧随其后,加入其中。




曾双琴亲自为环卫工人赠送口罩,同时还委托环卫处将口罩送给环卫工人


疫情初期,曾双琴了解到一线的工作人员口罩紧缺,马上在义工群里发出募捐倡议,并到处联系朋友买口罩。一听说哪里有口罩,她就马上开车去买。拿到口罩之后,又一大早出门,将口罩亲手送到环卫工人手中。遇上自己的朋友想要向她要些口罩自己用,她却总是拒绝,并说现在口罩难求,这些口罩应该留给一线的工作人员。




曾双琴起早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制作早餐



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曾双琴又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在防控一线,她是“战士们”强有力的后盾:她穿梭于各个检查卡点,为坚守在那儿的工作人员送去口罩和工作餐。当她知道防“疫”工作人员因为早班太早普遍没有吃早餐之后,二话不说就包揽了这项活。她把这件事告知了涵江义工群的“家人”,一下子就得到大家的支持:送鸡蛋,做馒头,蒸玉米……就这样,大家纷纷为这件事情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于是,曾双琴和她的“家人”们,每天比工作人员更早起床,尽心尽力地准备早餐,只为了“战士们”不饿着肚子上班。




交接岗后曾双琴(左四)与“战友”们合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曾双琴说:“每次参与公益活动,我都会认真对待,因为我收获的是真诚和感动。这不仅是我对公益事业的理解,更是我对公益事业的信仰。”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义工同事的眼里,她是认真负责的队长;在被帮助者的眼里,她是温暖有爱的“家人”。如今,她和她的义工同事们,依旧一往无前地冲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在重大灾难面前发挥好榜样力量。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涵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弘扬“好人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悉,莆田市第二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陈玉树向福建省红十字会捐赠2万元,莆田第二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吴丽军通过市女企业家联合会等渠道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合计7000元……伟大的时代新风激励人民奋勇前行。正是我们蒸蒸日上的社会风气,孕育出这次抗击疫情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信心满满--阻击疫情,必胜!(范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