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同心战“疫” 志愿有我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 【字体显示:






志愿者为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在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是白衣“战士”、一线执勤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不分昼夜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


党员带头,吹响最强“集结号”





公职人员进社区报到


2月4日起,涵江区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陆续到各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小区(社区)疫情防控,协助所居住小区做好交通疏导、人员劝返、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涵江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区镇村干部率先垂范,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当好战“疫”主力军,演绎出一幕幕平凡而感动的故事。


涵江区大洋乡党委副书记康宇,与当护士的妻子、身为社区干部的父亲一道,一家人演绎了“上阵父子兵,战‘疫’夫妻档”的佳话;国欢镇卫生院副院长郑静与在涵江分局派出所上班的民警陈燃,夫妻俩义无反顾奔走在防控第一线,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白塘镇陈桥村的陈天寿、陈群禹、张燕青等15名退休老党员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倡议书、清查摸排返乡人员,尽显老党员的初心本色……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抗疫一线,闪耀最炫“志愿红”





“交通防疫”志愿者在行动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涵江公安发出志愿者招募信息,不消几时,志愿者群里的人数激增,大家的性别、背景、行业各不相同,却因抗击疫情而团结在一起。


在上岗中,每个卡点的志愿者和警察、医护人员都配合默契,协助引导车辆、测体温、登记……用无私付出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健康门”。


涵江区的大街小巷里也活跃着一群“红马甲”小分队,这些由村民们自发组成抗疫志愿队,勇作“安全守门员”。在白沙镇田厝村大桥疫情防控执勤点,不少村民乐当志愿者,与村党员干部一起共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三江口,年轻人员纷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带头排查、带头走访、带头宣传……他们在社区、村庄、路口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他们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爱心无限,筑牢最暖“防控网”




涵籍香港同胞关炜楠向涵江区捐赠口罩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涵江海内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爱心助力抗击疫情。


一份份暖心捐赠单,为冬日增添一抹暖阳:庄边镇数位离任村主干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纷纷捐资捐物,帮助镇党委、政府为全镇148户贫困户送去爱心物资;涵籍香港同胞关炜楠向涵江区捐赠5万个口罩、300支体温枪用于支持家乡抗击疫情;三江口镇高美村95岁的退休工人李和明向高美村疫情防控点捐赠八宝粥6件,口罩50个;白塘镇双福村“两委”、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志愿者,为村民免费发放爱心蔬菜……


面对疫情,无数人携手并肩,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用爱、责任与担当凝聚起强大力量。(朱秀花林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