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线上主题队课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 【字体显示: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一节特别的线上主题队课——“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最美战‘疫’人”。


辅导员们通过“走进雷锋生活”、“分享雷锋故事”、“唱响雷锋歌曲”和“寻找战疫时期最美活雷锋”等环节,带领队员们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争当新时代小雷锋。队员们把自己搜集到的雷锋故事制作成小视频,在中队交流群里与大家分享,从一个个小故事中感受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最后,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相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队员们一起用歌声向雷锋致敬,用歌声唱出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民警、社区工作者、退伍军人、快递小哥、普通志愿者……他们就是“英雄”,他们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是队员们学习的榜样。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刘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