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街头:八旬老人不慎摔倒,网格员热心救助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 【字体显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父亲,后果真不敢想……”3月6日,曾大爷的儿子向网格员们连声表示感谢。




3月6日早上,国欢镇林柄网格员林雪花、陈丽花、林淑鸳、黄小红在入户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的途中,在涵华东路附近发现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倒在地上,面部受伤,地上流了很多血。


林雪花和陈丽花立即上前将老人慢慢扶起,询问老人受伤情况,黄小红忙拨打120电话,向医生说明事发位置和现场情况,林淑鸳从附近店铺买了一包纸巾,轻轻地帮老人擦掉脸上的血迹。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曾,当天上午老人独自出门散步,拄着拐杖一不小心摔倒了,鼻子撞到了旁边的花圃围栏。由于老人年纪比较大,自己没带手机且不记得家人的手机号码,所以摔倒后也没有办法及时联系到自己的家人。


网格员便询问老人的住址和门牌号,得知曾大爷住在林柄村埔尾,网格员立即通过事事通手机上的网格平台,查询找到了曾大爷的家人信息,并电话告知他们老人的情况。




大概15分钟左右,曾大爷的家人和120都赶到了现场,医生为曾大爷检查后,现场为老人包扎处理了伤口,随后网格员协助将老人扶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网格员热心救助行为,得到了周边群众和老人家属的一致称赞。(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