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近日,涵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以“践行雷锋精神,同心战疫·同力复工”为主题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教师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进村入户,深入到村组(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信息收集、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在公路路口、社区等发放宣传材料,利用小喇叭开展防控常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坚持防控不放松,继续做好防护措施,以“小习惯”共护“大健康”。同时,围绕复工复产和复学,积极开展防疫物资代购、防疫制度代建、体温测量、维持秩序、物资发放等工作。



同时,教师们通过班级群、公众号、美篇等渠道及时向家长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向孩子们推荐绘本故事、室内运动等“宅家指南”,并组织相关志愿者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群为幼儿及家长提供关爱和心理疏导服务,帮助幼儿和家长平安科学地度过疫情。




涵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科学安排、严密组织,全园上下积极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确保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共同胜利。(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