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人社局:弘扬“雷锋精神”,暖心助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涵江区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一是开展助企政策宣导活动。区人社局志愿者通过微信、电话、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企业宣传复工备案所需材料和“七个到位”复工条件,帮助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办理流程、政策要求等,协助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帮扶服务。3月6日上午区人社局志愿者到挂钩贫困村大洋乡崇兴村进行疫情防控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贫困户、孤寡老人家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并现场演示口罩的佩戴方法,每户赠送20只口罩。




三是开展净心环保志愿服务。人社部门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平时办事群众多,是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服务的办事场所。志愿者们利用下班时间对办公场所周围环境进行卫生清扫,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的办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