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华侨中学:师生“云”见面 线上家访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 【字体显示:


疫情之下,各地一再延迟复课时间,为进一步指导学生在特殊时期安排好学习生活,连日来,涵江华侨中学创新形式组织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为扎实做好“线上家访”工作,涵江华侨中学及时制定线上家访活动方案,各班班主任通过撰写“网络家访”教案,细分线上家访小组,分组分批组织课任老师和学生、家长通过私聊、电话、微信、QQ等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互动交流。拉近师生距离的同时也听听家长的声音!


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孩子们和老师分享假期里的故事,交流防疫好方法;各班老师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在与家长的互动中,老师鼓励家长和孩子多沟通,同时结合每位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反馈、指导,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


疫情无情人有情,线上家访暖人心。涵江华侨中学在线上教学之余,全方位开展“云家访”活动,对本班级的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生活贫困的学生群体进行重点关注,从疫情防控、学法指导、习惯养成、心理辅导等多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广泛征求学生和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建议,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刘建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