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 【字体显示:




4月16日下午,莆田市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文明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全方位提升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确保成功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会上讲话,市长李建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作具体部署,市领导沈萌芽、陈惠黔、张亦兵出席。区委书记陈万东,区领导罗恩李、朱建华、蔡志在涵江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刘建洋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金字招牌”,高标准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更是推动美丽莆田建设的应有之义。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不留退路、锲而不舍,全力以赴、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总评”这场攻坚战。

刘建洋强调,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夯实创建基层基础。要盯样板学先进,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全面系统梳理,一步一步分解细化,一项一项优化提升,做到目标任务具体、工作职责具体、标准要求具体、完成时限具体。要补短板夯基础,注重把日常工作与测评体系相结合,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市民素质等,想方设法补缺补漏、巩固提升。要扬长板出亮点,借势发力、借力打力,努力再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莆田模式。

刘建洋强调,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营造创建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管委会)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创建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市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敢抓敢管敢负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要强化全民参与,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上下齐心、左右同力、众志成城的良好局面。要固化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心同向同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防止负面清单出现;特别是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采取果断措施及时解决。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结果应用,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全市视频会议后,涵江区紧接着召开贯彻会议,全面动员全区推进掀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区委陈书记强调:一要强化认识、迅速行动。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创建工作全面融入日常,融入城市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全面动员、全域部署,广泛调动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强化举措,精准发力。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总结工作经验,找准问题短板,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做到“工作任务具体化、责任目标具体化、时间节点具体化”,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问题整改举一反三,长效机制常态落实。三要强化合力,抓好落实。各级各单位要各司其职,统筹人员配备和力量安排,加强工作保障。要强化督导,严督严查,促进合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综合湄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