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 【字体显示:



连日来,涵江区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组织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创造有利于群众健康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江口镇:保护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




4月15日,江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囊山森林公园开展以“保护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对绿化带、树沟里的烟头、废纸片、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有的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拎着水桶对囊山森林公园内的凉亭进行清洁、消毒。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劳动之余,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卫生知识,引导群众爱护环境、摒弃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卢琼鸯)


涵江区审计局:“清洁家园”志愿服务




4月12日,涵江区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涵江人民公园等地开展抗疫爱卫“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手提畚斗、有的手握钳子,穿梭于公园及周边的各个角落,共同清扫了草坪和道路两侧路面垃圾,彻底清除了卫生死角,确保路面无垃圾、无杂物。经过志愿者们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阳光下的公园更加干净整洁。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城区环境质量至关重要。区审计局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清洁家园、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并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全民“抗疫”行动,受到了广泛好评。(翁碧兰)


涵江区发改局:关爱木兰溪 保护母亲河




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4月17日,涵江区发改局在白塘湖公园开展环保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木兰溪,积极投身美丽涵江建设。

活动现场,近30名志愿者分成两组,到白塘湖公园进行环保护河活动。一组志愿者手拿扫把、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白塘湖公园公共广场、主要路面以及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湖边进行卫生整治,拾捡路面、草坪里的废纸、果皮、食品袋、易拉罐等各种垃圾,并对园内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有损市容环境卫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另一组志愿者向游湖游客、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分发《致居民的一封信》、《垃圾分类倡议书》、《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手册》400多份,加强市民的环保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白塘湖景区的环境卫生,而且有利于引导人们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配合做好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努力建设生态城市,美化我们的家园。(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