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创城常态化工作,4月26日-27日,涵江区创城办结合工作实际,区分工作任务重点,围绕创城迎评窗口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社区等责任单位,分别召集分管领导与社区主干,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迎接新一届文明城市总评。




会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郑荔明传达市、区创城会议精神,讲评当前各单位创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并结合《福建省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莆田市创城“十大”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就福建省2018-2019暗访所反映出的非达标情况进行点对点分析梳理;郑荔明还指出,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提升城市创建水平,关键在于常态常效,各单位要切实从环境秩序、设施设备、宣传氛围和人员素质等方面做好常态化创建工作;会上,创城办还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下发了实地考察点准备清单、网上申报材料分解表、公益广告宣传方案等材料。




郑荔明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创城工作的总评年,各乡镇街、各责任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对标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模拟测评发现的问题,迅速行动,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立行立改、务求实效;要保持创城工作的力度和热度,对照问题狠抓整改,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