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情满同心 相伴童行”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 【字体显示:




2020年6月1日,时值第71个国际儿童节,涵江法院的干警携手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一同走进江口赤港小学,开展“情满同心 相伴童行”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




同学们与干警、社工共同绘制“情满同心 相伴童行”图案


此次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起跟随广播体操的伴奏跳着新排练的“童行健身操”,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举止充满了童真。表演结束后,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颁奖嘉宾为优秀学生颁发奖状及纪念品,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在接下来的“童画同趣”环节,只见操场上并排八张三米多长的绘画布,同学们共分成八个小组,分别拿着涂料、画笔等与干警、社工们一同在画布上兴高采烈地绘制着图案,并用五颜六色的涂料给图案增添色彩。接着,同学们齐心协力,将绘制完毕的长幅喷绘运送到操场上拼凑在一起形成一幅巨型画作,“今天阳光 明天希望 努力成长 未来栋梁”的美好希冀跃然纸上,让此次“情满同心 相伴童行”活动更添温馨,希望每个孩子的明天都如此刻一般幸福,都拥有美好的未来。最后,在欢乐的气氛中,干警们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普法教育读本和学习礼盒,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情满同心 相伴童行”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非一夕之功,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近年来,涵江法院秉持着“给予关爱,传递温暖”的精神多次组织干警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的关爱活动,建立起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的长效机制,有力地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愿每一位儿童能够积极阳光,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林艳红 陈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