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举行“红色记忆·老区风采”文艺采风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字体显示:




“红色记忆·老区风采”文艺采风启动仪式现场



6月6日上午,由莆田市民政局、市文联、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红色记忆·老区风采”文艺采风启动仪式活动在涵江区萩芦镇官林老区村开展,区领导陈金祥、方永武参加了活动




官林老区村的文艺爱好者演奏“十音八乐”


活动现场,采风团先后来到涵江区萩芦镇梅洋老区村(江春霖故居)、官林老区村、苏华故居——南下老区村,参观革命遗址,聆听先烈英雄故事,目睹了老区村在建设美丽乡村取得巨大成就。随后,采风团们纷纷用自己独有的文艺创作,弘扬老区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展现老区新风采。




采风团现场创作


据悉,此次“红色记忆·老区风采”文艺采风活动计划共安排10场。活动将通过发放新修订的《福建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采风文艺创作作品展览等形式,重拾老区记忆,展绘老区风貌,讲好老区故事,唱响老区声音,助力老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张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