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如何疏导后疫情时代的心理危机?涵江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 【字体显示:




涵江区开展“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心理健康教师培训活动

6月10日涵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区计划生育协会在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开展“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心理健康教师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心理治疗师许星瑶担任主讲,提升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助力该校进一步做好2020年返课复学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

培训课上,许星瑶围绕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教师现阶段挑战”、“教师心理调适”等四个方面,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生动的案例展示以及非常时期学生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等指导学员们如何为青少年提供心理服务,缓解他们的压力和焦虑。

培训学员跟随许星瑶老师的讲课节奏,提问、发言、讨论、互动、深思,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让青少年经历了人生中特殊的一段,返校复课后,学生都不同程度面临着一定的课业压力,涵江区开展心理健康教师培训活动,着力帮助未成年人缓解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应激反应,疏解焦虑、恐惧、抑郁等情绪,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疫情、怀揣积极的心态化“危机”为“转机”,帮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陈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