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最美红领巾 献礼新时代——涵江区石庭中心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 【字体显示: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6月12日,涵江区石庭中心小学大队部以“红领巾心向党,新时代队员我争当”为主题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200多名一年级学生加入了少先队,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各中队辅导员教授学生少先队知识

为加深一年级新生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新生入队仪式举行前,各中队辅导员在教室里教授孩子们学习少先队知识,填写入队申请表,学系红领巾,学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为迎接庄重的入队仪式做好准备。


四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入队仪式在操场和一楼展厅两个会场拉开帷幕。现场,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擎鲜艳的少先队队旗,四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代表上台发言,表明决心,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互行少先队队礼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新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稚嫩的童声回荡在校园上空,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眼神坚定,满怀期待迈入新一阶段的学习和成长。


一年级入队新生庄严宣誓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涵江区举行“红领巾心向党,新时代队员我争当”一年级入队仪式,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凝聚力和自豪感,引导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