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白沙镇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白沙镇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文化等重点工作的综合载体,再次吹响创城集结号,从浓厚宣传氛围、火热志愿服务、提亮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推动创城加速度,使集镇面貌大幅改善,居民素质显著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感明显增强。


宣传氛围浓起来




在倡导常态化防控疫情条件下,白沙镇依托新媒体微信平台,持续发布创城动态信息62条,同步开放“微督查”功能,针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群内通报,指定专人核查处理,助力创城问题整改秒落实。同时在集镇中心、主次干道、公交车站、村居办公场所等各个领域更新悬挂创城公益广告232块,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全镇依托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墙、户外广告等载体同步开展多维度宣传,各村居移动小喇叭循环播放创城倡议,构建起高密度、多层次、广范围、立体式的宣传格局。


志愿服务热起来




6月12日上午,在白沙集镇区,一批志愿者走街串巷将《莆田市市民文明手册》发至居民手中,详细讲解创城知识,询问调查问卷有关内容。“手册图文并茂,我们一看就懂,创城是好事,我们肯定参与。”大伙纷纷表示。截至目前,该镇志愿者累计发放创城宣传材料300余份,参与道路清扫、野广告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1200人次。




不仅如此,该镇进一步完善升级原创城“包路段制”,增设“督查”环节,建立“巡查—反馈—处理—督查”四步法管理流程,通过打造白沙“包路段2.0版本”,进一步明晰责任、强化整改、差异考评、助力创城。


基础设施亮出来




该镇立足创城工作落细落小,紧盯薄弱环节,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镇容镇貌环境整治等民生工作提档升级,推动创城工作由“面子”向“里子”延伸。完成广山村广业桥头(尾桥组)至村部道路拓宽硬化;绿化美化田厝桥周边景观带,建设田厝桥头文化广场,常态化进行垃圾清理和臭水沟整治;11个村级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标准篮球场等民生配套工程已全面完成。眼下,新旧202省道龙西段76盏路灯也已完成亮化安装,提升白沙“颜值”的同时大大方便山区群众出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初心。(方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