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举办援鄂医疗队员战“疫”故事分享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 【字体显示:



6月18日,涵江区政府办公室举办以“致敬逆行者 汇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援鄂医疗队员战“疫”故事分享会,向我区援鄂英雄致敬,激励引导干部职工从战“疫”先锋的经历中汲取奋进力量。分享会特别邀请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涵江医院陈黄冰、赵培培两位同志分享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宝贵经历。区政府领导马耀军出席分享会,政府办主任姚明龙主持会议。




在分享会上,陈黄冰、赵培培用精心准备的视频和资料向区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分享了他们在武汉抗疫一线58天的亲身经历及感人故事,生动讲述了他们在抗疫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陈黄冰同志在分享过程中特地谈到:“战‘疫’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我非常荣幸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尽一份力。在援鄂过程中,党和政府以及同事们的关怀鼓励给予我无穷的力量”。赵培培同志谈到:“在危难时刻,身边的党员医护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让我敬佩不已。两个月的经历让我深深感动于祖国的强大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精神”。




两名英雄动情的讲述数次让现场干部红了眼眶,艰难而又伟大的战“疫”经历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防控的时代大考,陈黄冰和赵培培两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毅然奔赴抗疫最前沿武汉,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英雄从来不问出身,只要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义无反顾、勇于牺牲,就是我们的英雄。




最后,大家集体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并纷纷表示,要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贡献出一份不平凡的力量,齐心协力、齐头并进,用英雄精神引领汇聚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张晓君 黄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