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健康体检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 【字体显示:




医护人员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6月19日至20日,涵江区涵东街道联合涵东涵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顶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本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进行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一元理发”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义剪服务


本次体检主要有空腹血糖、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生化检验、B超等常规项目。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们针对居民反映的自身健康问题,热心地替他们解答疑虑,并给他们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办法。




工作人员调试智能健康管理一体机


现场还有辖区内的“一元理发”志愿者为老人开展爱心义剪服务。据了解,顶铺社区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广泛开展合作共建活动,每月组织辖区志愿者和爱心商家在社区开展敬老日免费理发和爱心义诊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居民。




老年人通过智能健康管理一体机进行体检


此外,除了每年定期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顶铺社区还建有自助式便民健康小屋。辖区内的老人可通过智能健康管理一体机进行日常免费体检,包括测试身高体重、血压、血氧、血脂等项目,极大方便老人进行健康管理服务。(陈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