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最美社工 与爱同行 ——涵江区开展向“中国好人”学习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6月28日,涵江区政府办公室开展向“中国好人”学习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黄梅萍分享“好人”故事,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姚明龙主持。




黄梅萍是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涵江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同时也是莆田市壶兰英才、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2016年,她发起成立涵江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致力于搭建专业社会工作者和政府购买服务平台,为有需求的个人、家庭、组织、群体和社区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多年来,她倾力帮助孤儿、困难家庭、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2019年10月,个人被评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同年被评为2019年度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活动现场,黄梅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踏上社工之路的缘由和心路历程。她说:“社工是一个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专业,有时可能会因为我们平凡的帮扶举动,改变受助群体的一生。”朴实而又生动的讲述,展现的是她近20年来的实践与坚守,让现场干部职工深受感动、深有感触。最后,姚明龙主任号召全办人员,一要对标先进,以实际行动守初心;二要崇德向善,以文明素养强信心;三要多行善事,以公益帮扶暖人心。


不忘本来才能面向未来,对标先进才能争当先进。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区政府办干部纷纷表示,要主动向黄梅萍这样的身边好人学习,及时检视自身、反思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斗争精神,把学习身边好人激发出来的热情化作干事创业担当的强大力量,化作攻坚克难的巨大勇气,为创建文明城区、创建文明单位贡献应有的力量。(张晓君 黄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