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信访局开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字体显示:





6月30日下午,涵江区信访局组织志愿者前往木兰溪治理纪念馆及木兰溪防洪奠基点开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木兰溪治理纪念馆和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等地参观学习、现场体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切身体会习总书记“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伟大功绩。


随后,志愿者们统一着志愿者服装,带上扫把、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着河堤、广场、绿化带,或捡拾塑料袋、易拉罐,或清扫枯枝败叶、烟蒂、纸屑等,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红马甲”让所经之路都变得干净整洁。返回途中,志愿者们还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宣传,大家分别骑行微笑公共自行车向市民宣传“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的生活理念,呼吁每个市民都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木兰溪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脉搏和莆田人民久久为功的治水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行动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莆田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