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用爱心助考 为梦想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高考第一天,在涵江区的各个考点,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爱心企业和爱心商家在考场外筑起了“爱心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服务,让疫情下的“特殊”考场更加温馨。




据悉,今年高考,涵江区设莆田第六中学、莆田华侨中学、莆田私立实验中学3个考点,共有89个考场。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涵江区组织考点社区党员干部、公安交警、城管执法、食品卫生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了高考志愿服务队,为考生保驾护航。




在各考点周边,志愿者们设立爱心服务站,免费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考试用具、爱心赠饮、爱心扇子、遮阳休息、信息咨询等服务,并布置了家长等候区,为家长们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休息环境;为舒缓考生考前考后的心理压力,涵江区委文明办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专职心理健康老师,在考点周边设置心理健康咨询点,正确引导考生家长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方法调整心态,帮助考生缓解考试压力;同时,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卫生防疫、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等各个岗位,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安全、有序、顺利参考。


用爱心助考 为梦想护航,涵江区志愿者、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再添光彩,愿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