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培育良好家风 涵养时代风尚  莆田市宣讲小分队走进涵江铺尾社区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7日,莆田市宣讲小分队在涵江区涵东街道铺尾社区开展“小分队说理”活动,为社区妇联工作者宣讲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家庭儿童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说的是‘小家’,着眼的是‘大家’……”莆田市宣讲小分队巾帼队成员、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家风家教的现实启示、回应群众期盼进一步做好家庭儿童工作三方面来阐述加强新时代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性。


“听了宣讲,我进一步感受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这次宣讲对今后开展家风家教进社区工作,也很有帮助。”涵东街道铺尾社区妇联主席郑建美说,立家规、正家风是一种责任担当,作为妇联干部,她将依托“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弘扬和培育良好家风家教,做好家庭教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据悉,莆田市宣讲小分队巾帼队是该市百支宣讲小分队之一,共有15位成员,以全市“辉煌70年 美丽新莆田”理论宣讲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女选手和妇联系统“巾帼大宣讲”活动中遴选出的优秀女性为基础组建而成。巾帼队成员涵盖了教师、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医护人员、村居一线工作者等不同群体,她们既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素养深厚的理论骨干,又是各自领域和岗位上的业务能手。她们活跃于基层宣讲一线,助推基层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走心。(傅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