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芳邻守望·‘亲子’相伴” 涵江区开展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7月16日,涵江区民政局、涵江区耆涵社工服务中心携手江口镇莆江村开展“芳邻守望·‘亲子’相伴”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活动,邀请莆江村“三留守”人员组建临时“亲子”队,共同参加活动。




垃圾分类“棋”步走


“往前走三步,废电池属于哪一类垃圾呢?”活动现场,一个五颜六色的大棋盘铺在地上,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真人飞行棋游戏就此展开。牵手结对的留守妇女与儿童一起掷骰子,一步一步前行,共同探讨垃圾的归类,让家长和孩子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也增强了“亲子”间的感情和默契。


趣味学习防溺水


为提高留守人员对溺水的警惕,进一步的了解防溺水的知识,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讲解、游戏体验等形式,帮助他们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开展“趣味抢答”,强化家长和孩子们对防溺水知识的记忆,共同度过一个有趣又安全的夏天。


“亲子”烘焙暖人心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兴奋地投入到饼干的制作中。通过揉、擀、印等步骤,一起将材料变成一块块爱心小饼干,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温馨十足。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鼓励他们将制作的爱心小饼干送给村里的留守老人,让老人们也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及周边邻里的关爱。


近年来,涵江区依托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项目,联结“三留守”群体积极探索和建立“亲人”帮扶模式,促进“三留守”群体之间相互关怀,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和组织参与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群体的良好氛围。(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