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举办“健康人生·你我同行”健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 【字体显示:




2020年7月20日是全国第十四次特奥日,为推广特奥运动理念,提高社区精神障碍康复人士及家属的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涵江区民政局联合涵江区康乐家园在涵西街道楼下社区居委会,开展“健康人生·你我同行”健康讲堂系列活动。




健康人生 急救知识专业护航

7月9日,邀请涵江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陈榕锋,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人士及家属详细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抢救、康复等知识。陈老师采取现场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大家在发生心脑血管疾病后,如何把握黄金抢救期进行急救的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等。讲堂上还剖析了疾病发生的多种原因及糖尿病、高血压与心脑血管疾病的紧密联系。同时总结出四条在生活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少吸烟、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人士及家属听完后纷纷表示获得了全新的医学保健理念。



夏日养生 健康相伴


夏季,阳气最盛的季节,是清燥解热养生的关键时期。7月21日,邀请上医堂中医黄梅林为精康人士及家属带来了一场通俗易懂的夏季中医养生课,讲解夏季养生小妙招,帮助大家健健康康过酷暑。




活动现场,黄老师首先组织精康人士及家属跟着志愿者做手指运动操,并结合每一个动作现场教授手指运动对刺激身体穴位的效果,提高大家对手指运动操的兴趣;夏季如何养生?湿气到底是什么?如何除“湿”?如何“健脾”?黄老师接着从作息、饮食、情绪、防病等四个方面为精康人士及家属带来了一场关于夏日养生的健康讲座,使家属和精康人士更好的了解如何做好养生,懂得照顾好自己、学会照顾家人;活动最后,中医志愿者们还为在场的精康人士开展义诊,为其家属教授肩颈推拿,引导社区精神障碍康复人士加强康复锻炼,做好心理调节。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关心关爱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人士的身心健康,提升精康人士的社会化保障功能,帮助精康人士及家属缓解身体、心理、生活、社会交往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其构筑一个心灵栖息和情感交流的良好平台,同时搭建一个与社区沟通的桥梁,促进精神障碍患者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赖赛红)